- 小神仙 -

把笔给我。

【周叶/王喻】九霄【7】

7.一波未平


第二天早上,周泽楷觉得叶家所有人看他和叶修的表情都有点儿不对劲。

不确定昨晚偷听的人到底是谁,不过现在看来也没差,关于叶修和他昨晚在房间里的事大概都知道了吧。久不归家的少爷,前家主的儿子,还带着男朋友,谁也不知道叶修想做什么,正因为这样,他们才更想知道叶修想做什么。

周泽楷叹了口气,自觉屏蔽那些探究的目光,跟叶修一起用过早饭后陪同他去书房。

这次谈话的时间比昨天要长得多,周泽楷守在门口,有些出神地看着院子里落了不知多久的雪,直到叶修叫他。

然而书房的门紧闭着,没有任何要打开的迹象。周泽楷有点儿怀疑自己是不是幻听,叶修又叫了一声:“阿楷。”

周泽楷不再犹豫,伸手在门栏上敲了两下以示礼貌,便推门进去了。

依然是昨天一瞥瞧见的昏暗——还真拉着厚重的羊绒窗帘,顶上吊着的几枚大小不一的圆形暖黄灯球,用磨砂的玻璃罩子盖住,在室内投下斑驳的光。

周泽楷这才发现这里看起来不太像书房,起码没有他想象中的那种装满书的实木大柜子出现。他冲着正拿着绒布擦拭手里不知什么物什的叶三爷点了点头,走过去扶起坐在对面靠在椅背上的叶修。

叶修的状态看起来不太好。

周泽楷什么也没问,手上使了些力将人半搂半抱地带出房间,复又给叶三爷轻轻带上了门。

木门合上时发出轻微的吱呀声响,周泽楷似乎感觉到叶三爷往他们的方向看了一眼。

但眼下这些都不是最重要的。

今天一大早就在下雪,院里已经垫起不薄一层白茫茫的冰凉。在这雪色和天色的映衬之下更显得叶修形容憔悴,完全不似进门之前还在和他谈笑的模样。

周泽楷抱着浑身软绵的叶修,不得不逾矩地拍了两下人的脸颊以免人真的昏过去:“……您没事吧?”

叶修勉强撑着一口气,呼吸都有些费力:“没事。我们走吧。”

“现在就走?”周泽楷有些意外,想劝叶修回房休息一下,“您现在的状态……”

叶修不等他说完,用力攥住了他的指尖,不容置喙道:“现在就走。”

“那我们去哪?”周泽楷想了想,“回唐人街?”

叶修没再说话,半靠在他怀里任由他拥着往外挪动步子,以节省自己的气力。两人走到大门口碰见管家,周泽楷还没来得及说话,叶修就借着他的手将自己扶稳站正了身子,甚至还露出一个笑来:“陈叔,我走了。”

老管家有些舍不得,两人又聊了几句,直到叶修承诺说有空一定多回来看看才让路放行。

周泽楷将人扶进车后座,发动了汽车。


等回到唐人街,周泽楷将汽车熄火停在路边,回身去叫叶修,发现人已经陷入沉睡。

“醒醒。”周泽楷伸手去扶,才惊觉人额角沁出一层薄汗,好像是发烧了。周泽楷顾不得许多,打横抱起人就往楼上去,拜托房东大爷帮忙将医生请来。

医生的住所离这边不远,不一会儿就赶到了。进门时周泽楷正用毛巾给叶修擦脸,忙退开空间让医生过来:“麻烦您给看看。”

医生是古法中医,在唐人街这一片生活多年,与街坊们都很熟络。周泽楷见他给叶修把脉的手法,一时觉得颇为新奇。房东大爷在一旁小声道:“老林家是祖传的医生,医术很高,你别太担心。”周泽楷收回视线,点了点头。

“没什么大事,急火攻心,我给他开点清火安神的药就行了。”林医生将叶修的手放进被褥里捂好,扭头对周泽楷道,“你是病人家属?”

猝不及防的周泽楷:“……啊。”

林医生见他神色有点不自在,也不再多问,只和善地笑了笑,说一会儿让药房伙计把药送过来。

周泽楷谢过医生送人出了门,回身看向床上躺着的叶修,皱起了眉头。

大冬天的哪门子急火攻心?又是为什么会严重到发烧的地步?


香港,警署大楼,22层特别调查科,会议室内。

冯宪君坐在主位,手中的笔有一下没一下地敲在笔记本上。他不出声,旁的各位也保持沉默,气氛十分严肃。

“我迟到了吗?”情报组组长方锐推门而入,打破了室内的沉寂,“不好意思,刚刚处理了两个新情报,来得有点晚。”

他拉开椅子,在A组组长韩文清身边坐下:“老冯讲到哪了?”

“还没开始讲呢。”韩文清递给他一张纸,顶头写着GLORY几个大字。

方锐眯起眼睛注视着纸头上的图标,若有所思。

另一边坐着的张新杰翻着自己的笔记本,上面写满了医学术语和符号。他静了音丢在桌上的手机屏幕不停地亮起,倒是冯宪君眼尖先瞧见了,开口道:“小江还没来,新杰你有急事的话先接电话吧。”

张新杰不仅是特调科T组的组长,也是整个警署法医检验中心的主任,要不是这件事事关重大,冯宪君断不会把这么个大忙人留下来开会。张新杰瞥了眼手机,示意无妨,挂断电话转手给人回起了信息。

看来是不怎么紧要的事。

冯宪君看了眼表,到点了。眉头还没皱起,等的人就气喘吁吁地出现在大门口:“对不起各位,久等了。”

来人正是特调科审讯组组长,也是周泽楷的联络人,江波涛。


“G组组长,周泽楷,25岁,男,进入特别调查科已有3年,于两月前潜入黑帮组织GLORY执行秘密任务,一周前无故失联。”江波涛介绍完基本情况,面色沉重,“我是他的联络人,我和周泽楷最后一次联络是在12月17日早上7点,他向我汇报日常任务。那时他并未显露任何异常,也没有给我留下什么特别提示。”

G组在特调科的权责是管理非法军火流入的,既然周泽楷去执行这个任务,就说明香港警署掌握了一些关于GLORY军火生意的蛛丝马迹。

“这次行动的保密级别较高,若不是小周无故失联,诸位得知此次任务的时间应该更迟些。”冯宪君补充道,“GLORY是香港近几年迅速兴起发展的新黑帮势力,但目前为止还并未和香港警方有过正面冲突,具体资料我们了解得还不是很多。”

他示意各位看每人发的一份关于GLORY的简介资料,继续说道:“按照我在特调科这些年的经验,这点简介,对于一个黑帮来说,太干净了。”

他的话点到为止,在座各位都明白其中的潜台词:物极必反。看起来过于干净,免不了有蹊跷。

“叶修。”王杰希敲了下薄薄的纸片,视线停留在最底下的名字上,“这是GLORY的负责人?”

“是的。”冯宪君的视线扫过众人,“叶修的叶,就是你们所能想到的那个叶。”

此言一出,不仅在座的各位反应各异,就连因为昨晚熬夜而一直打不起精神的魏琛也抬起了头,确认道:“皇城叶家?”

冯宪君点了点头:“虽然目前得到的消息是GLORY与叶家其他产业没有什么交集,叶修本人也极少与叶家来往,但还是不能掉以轻心。”

众人不得不重新审视这个来头神秘的新黑帮。如果真是叶家在背后撑腰,他们行事就得更加小心,毕竟对方并不是香港警署得罪得起的势力。

“回头我找几个靠得住的线人进去看看吧。”方锐摸着下巴盯着GLORY的图标看,“我总觉得这个图标有些眼熟,好像在哪见过。”

“是不是之前什么事件和行动里有出现过?GLORY的生意范围挺大的。”冯宪君提醒道,方锐顺着这个思路想了想:“有可能,我回去翻翻资料吧。”

“除了GLORY,我们还要关心一下周泽楷的问题。”冯宪君话锋一转,强调了眼下更为急迫的事情,“无故失联的原因有多种,鉴于我们已经连续一周未得到消息,希望各位要做好一个最坏准备。”

冯宪君顿了顿,似乎有点不忍心说下去。魏琛明白他的想法,安抚性地拍了拍他的手,接过话头:“最坏的情况无外乎两种,要么死亡要么叛变。无论哪一个,都不是我们想要看到的,但如果真有面对的一天,还希望各位明白自己的职责所在。”


室内有一瞬间的静默,气氛因为魏琛的话变得凝重起来,但没持续一会儿便被急促的敲门声打破。

冯宪君抬头望过去,有些疑惑,这个点应该是没人会来打扰特调科开会的:“请进?”

来的是审讯组的一个小警员,推开门面对各组组长和特调科三位老大齐刷刷望过来的目光,瞬间就紧张得忘了要说什么。

“小张?”江波涛有点意外,“你怎么来了?”

小张见到自家组长立马回过神道:“组长,你让我盯的那个联络器,有信号了!”

“什么?!”江波涛嚯地站起身来,“什么时候?!”

“就刚刚……”小张话没说完,就见冯宪君也站起身来,语气里有不敢置信的期待:“什么联络器?”

江波涛没有辜负他的期待,望着他一字一顿道:“周泽楷的联络器。”

评论(9)

热度(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