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小神仙 -

把笔给我。

【周叶】水星记【番外1】

娱乐圈paro#明星周x老板叶#轻松甜向

番外1 我们结婚了

对于一般人来说,结婚可是人生大事,是非常值得推掉其他的事专门为此腾出时间来的。
然而叶总和周影帝两位神人并不这么想。

叶秋接到妈妈电话的时候,正在办公室里看报告。
“啊啊啊啊!!!气死我了!!!”中气十足的嗓门儿夹杂着叶妈妈的怒气吓得叶秋一个哆嗦差点把手机扔出去:“妈???”
“我要被你哥哥气死了!”叶妈妈丝毫没感受到电话那头自家小儿子的瑟瑟发抖,“你看小群了没有!你哥哥想干什么!有男人撑腰就胆子大了是不是!”
叶妈妈说的小群,是叶家和周家人共在的八人微信群,名为“幸福一家人”。
叶秋没来得及吐槽自家母上大人的最后一句话,点开微信戳进群消息。
“叶修:【图片】”
自家哥哥丢了一张图就跑了,徒留叶妈妈刷了满屏的“???”。
叶秋点开哥哥的图,顿时了然。
那是一张结婚证的图。
“妈,我看到了。”叶秋重新返回通话界面,“哥哥不是和哥夫去美帝出公差了吗?领张结婚证回来不好吗?”
“好是好!但为什么不跟家里商量!”叶妈妈咬牙切齿,“这么大的事!做母亲的还是从微信上才知道儿子结婚了!像话吗!”
叶秋将听筒拿开一点保护自己的耳膜:“那你怎么没找哥哥理论?”
“我找了!那兔崽子不接电话!还不允许小周接电话!”提起这茬叶妈妈更生气了,“好啊小兔崽子,别以为在美国我就拿他没办法!”
“……您要干嘛?”叶秋眉头一跳,突然有了不好的预感。
“你小姨妈不是在美国吗?!”
叶秋额角的汗唰的一下就下来了。

要说叶修和叶秋俩兄弟对于家里除了父母以外的亲戚最敬畏谁,排名第一的绝对是两兄弟的小姨妈。
小姨妈其人,年方三八,性格三八【。
当然,小姨妈在外人面前,是个正经的女强人形象。但关起门来,自家人就另说了。
“小修修~小秋秋~姨姨来啦~”
小的时候,每每逢年过节,两兄弟听到这熟悉的召唤声,立刻脚底抹油跑的比兔子还快。但并没有什么卵用,最终还是会被笑眯眯的小姨妈经过地毯式搜寻之后捉回去,被迫承受着他们这个年龄不应当有的痛苦——“修修又胖了啊。”“秋秋怎么比上次还矮了点?”“小姨给你们买了花裙子开不开心!”“去去去换上给我看看!”
由此可见,叶修的嘲讽技能并不是无迹可寻的。
而这精神和肉体的双重攻击在两兄弟上高中那年达到了峰值——永远忘不了的小姨三连:“有女朋友了吗?”“还是小处男吗?”“哎哟这可不行啊。”
年幼的叶家兄弟对此形成了极大的阴影。
幸好后来小姨妈移民去了美国,两兄弟的身心发育才渐渐正常了起来。
但阴影之所以为阴影,就是她不在江湖,江湖处处有她的传说,光听到这个名字,就会让人闻风丧胆战心惊慌失措手不及。
叶秋本着亲兄弟帮一把的原则给哥哥发了信息,心想我只能帮你到这儿了哥哥。
叶修收到信息的时候正在和周泽楷美美地喝下午茶——准确的说,是他好不容易才将日程繁忙的周泽楷从片场里拐出来半小时,就近在隔壁商场里偷个闲罢了。
周泽楷喜欢甜食。他刚咬了一口新鲜出炉的小蛋糕,还没来得及说句美味就见着坐在对面的自家爱人以肉眼可见的速度变了脸,那表情不得不让他合理怀疑人刚刚喝的不是拿铁而是砒霜:“怎么了?”
叶修颤抖的手放下手机,一脸沉痛:“周周,我跟你说过,我的小姨妈吗?”

接下来的半小时里,叶修给周泽楷科普了一下最强亲戚之我亲爱的敬爱的小姨妈大人再爱我一次的故事,其描述之生动形象使周泽楷差点笑到打嗝。
“有这么好笑吗!”叶修盯着瓷盘发愁,“肯定是因为咱俩领证没跟妈妈商量,她生气了来报复我的。”
周泽楷咽下最后一口小蛋糕,出言安慰道:“这件事的确应该先跟爸妈他们讲一声。”
“那我不是当时一激动忘记了嘛。”叶修委屈,“我妈那个人,念叨起来没个完,我还不是想等回国了再跟她好好解释。”
“没事的。”周泽楷冲他眨了眨眼,将人焦虑不安躁动敲桌的手包裹进掌心,“反正迟早会见到的。就先见见小姨妈吧。”

叶妈千算万算没算到的是,小姨妈,年方三八,性格三八,是周泽楷的迷妹罢了。
或者说是迷姨?
叶修惊呆了。他不敢相信那个笑得温柔和煦举止有礼和周泽楷好好说话的长辈是他的小姨妈,直到小姨妈趁周泽楷去洗手间的功夫偏过头来对他露出了一个熟悉的笑容。
“修宝贝真有本事~居然能把我们天使连蒙带骗地弄回家~”
叶修面无表情地想,哦,还是熟悉的配方,还是熟悉的味道,还是熟悉的语不惊人死不休的小姨妈。
还有,什么叫你们天使?现在妈妈粉这么可怕的吗?连蒙带骗又是怎么回事?难道不是我的人格魅力吗?
当然,这些话叶修是不敢在小姨妈面前讲的,毕竟要脸,他可不想小姨妈一言不合就拿出自己小时候的女装照给周泽楷看。
正想着,周泽楷从洗手间回来了。还没坐下,就见小姨妈热情地掏出了手机:“哎呀,泽楷没看过我们修修小时候的照片吧?可漂亮了,辫子还是我给他扎的……”
???
桥豆麻袋!!!住手,小姨妈!!!

总而言之,靠着周泽楷的偶像魅力加持,两位新婚夫夫有惊无险地过了小姨妈这一关。
回国那天小姨妈还亲自来机场送了两位,拉着周泽楷的手一脸恳切:“难为你了……”
叶修一脸黑线,恨不能冲上去把自家男人的手抢回来。
周泽楷笑了笑:“小姨妈说笑了。能和修修在一起,是我这辈子最大的福气。我会好好照顾他的。小姨妈保重身体,婚礼一定要来。”
小姨妈拍了拍人手,笑着点了点头。
等两人进了候机室,叶修才一脸懵逼地看向自家男人:“婚礼?什么婚礼?”
“还有什么婚礼?你和我的婚礼。”周泽楷心情甚好地捏了捏叶修的指节,“我跟妈妈通过电话了,她说我们领证先斩后奏,婚礼她一定要好好安排。”
“你答应了???”叶修抓着人手晃了一下,有点失落的样子,“我还想说等咱俩有空慢慢商量呢。”
“我给了她一份详细的计划表。”周泽楷低下头去亲亲人手,“放心,我们的婚礼,当然是按照我们想要的来。”
周泽楷的计划表太过完备,当场秒杀了准备大展身手的叶妈妈。叶妈妈对着这份连布景和配餐都按照自家大儿子喜好来的计划表,陷入了沉思。
直到身边拎着大水壶的叶爸爸浇完了花,她才发出一个真情实感的疑问。
“老叶,你说小周,是不是也太宠修修了点?我这个当妈的都有点被比下去了的感觉。”
叶爸爸懒得理她嫁儿子的纠结心情,指了指楼下刚进门的苏沐橙,示意她去找二儿媳商量,不要挡着他浇花。
“诶!沐橙!你回来的正好!”

一个月后,某海岛上。
叶修穿着白西装,手持素色捧花,和穿着银灰西装的周泽楷并肩站在神父面前。
“你愿意吗?”
“我愿意。”
双方在亲朋好友的欢呼声中交换了戒指和亲吻,叶修悄悄地和周泽楷咬着耳朵:“周周,你会不会太神了一点?你怎么什么都知道?”
周泽楷笑着亲了亲他泛红的耳廓:“关于你的,我都知道。”
扔捧花的时候,即使黄少天在一旁大声叫喊,叶修依然私心将花扔进了自家弟媳的怀里:“笨蛋弟弟,要加油哦。”
对此叶秋表示要不是哥夫和爸妈站在那里他真的会考虑上去揍一顿自家哥哥。
这场婚礼极为低调,谢绝了好奇的媒体们,只有亲朋好友在场。也正因为这样,大家玩起来的时候也完全丢掉了男神女神的偶像包袱。
“喂黄少天你敢往我脸上扔蛋糕你死定了!”
“来呀打我呀哇哇哇阿喻救命!!”
“我靠老娘的耳坠子!钻石的!谁他妈扔到泳池里去了!”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韩导来喝……算了算了当我没说!”
“孙翔来来来让我摸摸你英俊的小脸!”
“乐乐别打了!都是自己人!!”
“……”

终于将一众牛鬼蛇神都安排妥当的周泽楷晃着不太稳的步子进了房间,正瞧见叶修对着灯眯眼睛。
“看什么呢修修。”周泽楷作为新郎被灌得最多,尤其在叶修一杯倒的酒量下,不得已还承担了叶修的分量——喝得眼睛都有点发直。
叶修收了手里的戒指,连忙迎上去扶住人:“哇你这喝了多少啊!”
周泽楷笑着抱住他,答非所问道:“今天……高兴。”
“傻子。”叶修半拖半抱将人扶上床,“高兴也不能这么喝啊,有没有哪里不舒服?”
“没有。”周泽楷乖乖摇头,躺着看叶修,“修修,你真好看。”
叶修简直老脸一红:“……哪有你好看,喝多了就瞎胡说。”
“没有。真的好看。”周泽楷认认真真重复了一遍,捏着叶修的手在唇边亲了一口,“你是我的人了。”
叶修被人逗笑,伸手去捏人脸:“你这口气,怎么听着跟山大王似的?”
“那你就是压寨夫人。”周泽楷一本正经地接话,惹得叶修打他一下:“我是大王的大王!”
“好好好。”周泽楷用力将人拉倒抱了个满怀,“真好。”
叶修沉默了两秒,小小声道:“是呀。”
两人静静相拥,累了一天的叶修差点睡着的当口,听着本来呼吸平稳的人突然喊了一句:“良辰吉日,入洞房!”
“……周泽楷你给我冷静点!喂别扯!唔……”

提问:醉成这样的小周真的还有力气洞房吗?
回答:你问我我问谁?!请当事人叶小修来回答一下!
砰哐当噼里啪啦蹦蹦蹦!
提问:刚刚那是什么声音!
回答:不好意思,叶小修现在衣衫不整有点不能看啊……快跑!周小楷又来砸摄像机了!溜了溜了!

评论(4)

热度(4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