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小神仙 -

把笔给我。

【周叶/王喻】九霄【10】

10.冤家路窄


汽车绕下盘山路,驶进城区。王杰希在公路出口向右打了下方向盘,拐进东门,径直朝着警署大楼的方向去。

“目前来看,小周没有问题。”江波涛将周泽楷交给他的资料袋封好,眉间凝着淡淡阴云,“冯总警司真的要这样做吗?”

“江组长,我理解你和小周的感情好。”王杰希出言安抚道,“老冯的意思只是多加小心,没有证据的话我们也不会对自己同志做出什么的,你放心。”

“我明白。”江波涛捏了捏眉心,“我就是觉得……心里怪怪的。”

“合理怀疑而已。干我们这行的,有的时候需要六亲不认铁石心肠才行。”王杰希笑了下,“他现在处境的确非常微妙,和叶修走得那么近,又失联了一周,并不是他三两句解释就能一笔勾销的。非常时期,大家神经都比较敏感,观察一段时间排除嫌疑就好了,没事的。”

江波涛叹了口气:“我知道了。你现在也回科里去吗?”

王杰希正要点头,余光却瞥见道路旁行色匆匆的一位年轻男人。他从后视镜里看了两眼,见人走进了一栋大楼。

金鼎饭店。

王杰希唇角一勾:“不了,我还有点事儿。我先送你回去。”


喻文州今天是来谈生意的。

跟前台报了房间号,便有服务生过来带路。金鼎是港区出了名的达官贵人光顾的大饭店,约在这里,既抬了身份又表了诚意。

服务生敲了敲紧闭的包间门,立刻有人从里面应门:“喻先生。”

喻文州微微颌首,将围巾摘下来交给人拿好,走进去冲着主位上的人拱了拱手:“五哥。”

被称作五哥的男人笑了笑,招呼人落座:“喻总客气了。”

喻文州坐在男人左手侧,毫不见外地抬手给人添茶:“金爷呢?”

“说是在路上了。稍等一会儿吧。”

五哥本名郑青,是九龙区有名的家族企业掌门人,因排行老五而被称作五哥。而金爷就是之前叶修看好的那笔单子的合作对象,这单生意还是郑青给喻文州介绍的。

说起来郑青和喻文州的相识也十分巧合。去年五哥的一批货在码头出了点问题,喻文州正好在那边清点货品,就帮着搭了把手,结识了郑青。郑青十分赏识这个聪明能干的年轻人,几次三番邀请人来给自己的生意帮忙,还开出了十分丰厚的条件,丝毫不掩饰自己想挖角的意图,直到叶修出面才打消了他的念头。

五哥曾经这样评价过喻文州和叶修的组合:“一个翻云覆雨一个固守金山,阎王见了也头疼。与他们打交道,可以做不成朋友,但千万别做敌人,不然就是自讨苦吃。”

五哥自然是想做朋友的,借着喻文州当初的人情还了好几单生意过去,成功和GLORY搭上关系。这次金爷的单子,与他郑家的生意也有往来,一举两得,何乐不为。

两人正聊着,门再次被人敲响。

喻文州站起身来,制止了门口侍候的服务生:“我来吧。”

他人高腿长,几步便跨过去,拉开了门。门外站着一位身穿唐装头发花白不苟言笑的老人,那双精明透亮的眼对上喻文州的视线,打量着这位年轻人。

“金爷,里面请。”喻文州笑着微微躬身做出绅士手势,老爷子摸着手上的玉扳指,踱步进去了。

喻文州正要关门,却瞧见走廊上不远处,一个男人正靠着围栏盯着他看。那眼神太过炽热,叫他不得不注意到。

喻文州和人对视片刻,见对方笑着冲自己眨了下眼。

喻文州顿了一下,关上了门。

莫名……有点眼熟?


这边一时想不起在哪见过的喻文州干脆地把这件事抛在了脑后,专心去谈他的生意,那边王杰希可没这么好打发。

“终于……”他眼看着门合上,低低感慨一句,话音刚冒了个头就被自己打住,“……我为什么要说终于?”

天地良心,他王杰希可不是什么对人家一见钟情念念不忘的主儿,这次撞见也完全是碰巧而已。

虽然那小野猫看起来十分可口。

王警司正大光明地趴在栏杆上肖想了他的不知名一夜情对象好一会儿,心满意足地转身去找卫生间放水。

等他提好裤子哼着小曲儿出来,却见他盯的那间包房大门敞开,里面的人不知所踪。

什么情况?

王杰希随手抓了一个正要去打扫的服务生:“那间的客人呢?”

“走了。”服务生也是个老实人,问什么说什么,“茶都没喝完,好像有什么急事。”

王杰希眉头一皱,松开人就转身下楼去。

喻文州他们的确是走了,因为金爷进门还不到两分钟就在窗玻璃上瞧见了一个晃动的红点。

无论这个红点是瞄准他们三人谁,都不是个好事情。

“既然如此,还请二位受累跟我跑一趟了。”五哥沉声道,“郑家在九龙湾有一处外宅,平日宴客用的,我们去那儿谈吧。”

喻文州应允下来:“金爷和五哥先去吧,我引开他们。”

郑青对喻文州的玲珑手段十分放心,金老爷子年纪大了不能冒这个险,便都同意了。三人分两头行动,喻文州最后一个从包间里出来,还交代服务生打扫细节过后才离开。

喻文州不紧不慢地下楼,一边拖延时间让金爷和五哥先走,一边盘算着到底是哪路人要搅黄他的生意。

无论那些人是要针对谁,在他喻文州参与的事情里,就轮不到旁人节外生枝。

喻文州走到地下停车场,正想着要不要停下来等等那些人,角落里却冒出个黑影一把攥住了他的手腕,速度之快让他始料不及。

是那个在门外盯着他看的男人。

喻文州本能地感觉到这男人身上的危险气息,挣脱人抓着自己的手后退一步:“您是?”

“不记得我了吗?”王杰希眉头一挑,唇边挂着若有似无的笑意,“我的索克萨尔殿下。”


这个称呼让喻文州皱起了眉,几乎是同一瞬间就想起那混乱荒唐的一夜。

他垂下眼理了理自己的袖口,语气里毫无波澜:“原来是你。”

这个反应让王杰希十分不满意。他正想再说些什么,却听到楼梯口传来混乱嘈杂的脚步声,还夹杂着喊声。

“他跑哪去了?!找!”

找谁?

王杰希还没反应过来,喻文州便贴着墙根躬身蹲下,姿态像极了处于警戒状态的黑猫。

王杰希的视线落在人因为蹲下的姿势和修身的衣裤而紧绷的腰腿线条上,有点心猿意马。

柔韧性是真的不错。

喻文州本想叮嘱他别出声,一转头见人以一种不可言说的目光盯着自己看,顿时就想给这个傻逼男人脑门上来一梭子。

正好有人看见了王杰希的身影,一边喊着“老大这边”一边对着王杰希的方位开枪,子弹嗖嗖嗖打在水泥柱上,顺着王杰希的躲避的动作打出一道弧线。

王杰希就地翻滚进墙角,借着水泥柱的掩护滚到了喻文州的脚边,一抬眼便瞧见喻文州居高临下的眼神:“看什么?我知道我帅。”

喻文州嗤笑一声:“看你怎么没被打死。”

“那你恐怕要失望了。”王杰希嬉皮笑脸道,眼风扫到迅速逼近的人影,拉起喻文州的手就从另一头往外跑,“跑!”

王杰希本来拉着人往出口跑,跑到一半被人挣脱了手,他回头一看,喻文州的身影迅速消失在左侧,不一会儿,一辆黑色的汽车就从那边开了出来。

王杰希满心欢喜地等着喻文州停下来让他上车,岂料喻文州连个眼神都没赏给他,目不斜视地从他身边驶过,绝尘而去。

???

王杰希拔腿就追,喻文州十分不想理会这个疯狂敲击自己窗玻璃的傻逼男人,奈何后面枪声砰砰,有一颗子弹拍在右侧玻璃上,登时裂开了纹路。王杰希趁机以肘相击,敲碎了玻璃三两下就翻身坐进了副驾驶。

“哇靠你居然不管我的死活!”王杰希委屈指控,顺便拾起碎裂的玻璃片往后投掷,带着汽车加速度的玻璃片杀伤力不容小觑,追赶的那些人纷纷躲避,不一会儿就被远远甩开。


看了眼后视镜,确认那些人没再追上来,喻文州放慢了车速。

王杰希拎着大衣抖着身上的玻璃渣子,庆幸幸好冬天穿得厚:“小野猫,那些人是追杀你的?”

喻文州握着方向盘的手一僵,偏过头看人:“你叫我什么?”

“诶诶诶看路看路!”王杰希被他吓死,连忙抬手去扶方向盘,躲开一辆迎面而来的自行车,“那你也没告诉我你叫什么呀。”

喻文州不理他。

王杰希笑嘻嘻重复道:“你告诉我你叫什么,我就不叫你小野猫了。”

喻文州还是不理他。

王杰希装模作样地叹口气,放松地向后一靠:“那天你可在我背上抓得到处都是,我叫你小……”

“喻文州。”喻文州并不想和他一起回忆那天的事情,冷声打断,“我的名字。”

王杰希无声在嘴里念叨了几遍,觉得还挺好听的:“我叫王杰希,杰出的杰,希望的希。”

喻文州又不理他了。

王杰希也不恼,自言自语道:“怎么每次都能撞见你出事儿啊?你说这算不算缘分啊?我可是救了你两回了,你不应该表示表示?起码请我吃个饭吧,如果你愿意以身相许……”

喻文州一个急刹,王杰希因为惯性往前弹了一下,又被安全带拉回来:“我真怀疑你这驾照是不是花钱买的……”

话音渐弱渐止,是因为喻文州靠了过来。

王杰希瞧着人俊秀的眉眼越来越近,心跳突然乱了一拍,笑着和人对视:“劫后余生,接个吻?”

喻文州勾起唇角,低下头去。

下一秒,王杰希觉得身上一松,是安全带被解开了。接着车门一响,他被人连推带踹地赶下了车。

王杰希坐在地上,也不管来往的人看过来的好奇目光,目送喻文州的车走远才爬起来:“脾气真大,还说不是小野猫。”

再一扭头,就看见黄少天和魏琛一人握一杯咖啡,立在街角,对他投来了意味深长的目光。




——————

小剧场:

正对着众人唾沫横飞的王杰希:说出来都没人敢信!我离当场去世就差这么一丁点儿!【比划】

一旁喝茶的喻文州:^^

偷偷看一眼喻文州继续添油加醋的王杰希:没想到小野猫居然会这样对我!真的是拔屌无情!不敢相信我的大眼睛!

一旁和喻文州一起喝茶的叶修:【笑眯眯纠正】是一大一小的眼睛。

王杰希:【气势汹汹】我今天就要端了GLORY!

叶修:男朋友!护驾!

周泽楷:【扶额】别闹了……

冯宪君:【捂心口】药!药!我的药!

评论(6)

热度(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