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小神仙 -

把笔给我。

【周叶/王喻】九霄【23】

23.心有猛虎


“男朋友我回来啦!”叶修人未至声先到,在厨房里煮粥的周泽楷眼睛一亮,跑出去给他开门,瞧见那张别后两天的笑脸凑过来,“想我没有呀~”

周泽楷笑着接过他手里的小提包,还想给人拿大衣外套时被人拽住了手腕:“我自己来,你别动。”

“已经没事了。”周泽楷知道他在担心什么,反手拍了拍人手背,执意接过了人的帽子和外套给挂上一旁的衣架,“我煮了粥,要吃吗?”

“哦哟,这么贤惠。”叶修不放过任何一个能占人便宜的机会,换了鞋就往厨房里去,“让我来瞧瞧煮的什么粥这么香。”

周泽楷跟在人身后:“随便煮了点菜粥,我不知道你什么时候回来,不然我就去买菜了。”

“怎么突然对我这么好?”叶修尝了口锅里咕嘟着的稠粥,稍微加了点盐搅了一搅,回身挑眉看人,“打算从了我了?”

周泽楷对他这张口就来的瞎话毫无招架之力,只能微红着脸抿着嘴角看他。

叶修目的达成,也不在意人回不回答,笑眯眯伸手捏了捏周泽楷的脸颊:“吃饭吃饭。”


“怎么突然约我出来喝茶?”张新杰拉开座椅,目光先落在桌案上白净的瓷盘里,才慢慢抬起来看向对面的人。

喻文州放下手中的杯盏,反问道:“做师兄的,请师弟喝杯茶,还需要理由吗?”

张新杰眉头微微一跳,心说没有理由才见鬼了。不过对方不开口,他索性也不着急,有样学样地将杯中热气氤氲的茶端起来尝了一口:“味道不错。”

“红茶温柔,绿茶清新,花茶宜人。”喻文州的指尖在杯垫上轻敲了一下,“什么茶配什么人,看来我的判断力还没退步。”

张新杰见招拆招:“师兄谦虚了。您的判断力,多年前我就见识过,老师的学生里,应该没有不知道的。”

“一晃就这么些年过去了。”说起从前的老师,喻文州脸上也浮现出怀念的神色,“岁月不饶人啊。”

“师兄这话说的,年纪轻轻,时间还长。”张新杰笑了一下,“老师可是盼着您回去看望他老人家呢。”

“有时间一定回去。”喻文州的指腹贴上温热的瓷杯壁,“新杰你和老师一直有联络?”

张新杰点点头:“有的时候因为专业上的问题还需要请教老师。”

“那你……”喻文州话没说完,一个声音就从斜后方横插进来:“这么巧啊?我没打扰你们吧?”

张新杰一脸默然,喻文州皮笑肉不笑,同时看向撑着卡座的软皮沙发靠背,一脸纯良无辜的王杰希。

“新杰你也真是的,出来喝茶怎么不叫我啊?”鉴于目前和喻文州的尴尬状态,王杰希权衡了一下,十分不客气地挨着张新杰坐了下来,“嗨喻先生,又见面了。”

张新杰白他一眼,低头喝自己的茶,喻文州托起腮看向仿佛失忆了的王杰希,不知是该笑还是作何表情。

这家伙……脸皮是真的厚啊。

怎么做到跟他说了那样的话,现在又一副无事发生的样子安然落座在他对面的?

回想起自己这两日的微妙纠结,喻文州头一回有点怀疑人生的复杂感觉。

而对面勇敢直视着他探究的视线的王杰希,此时内心戏已经在脑子里刷屏了:他不会看出来我心虚了吧?他怎么不说话?生气了吗?他怎么不问我为什么在这?他是不是不想和我说话了?我可不是自己要来的啊是任务所迫没办法……

“你……”喻文州目光微垂,终于放过了人,“喝点什么?”

谢天谢地谢谢张新杰!

王杰希内心松了好大口气,绷紧的背脊也略微放松了一点:“都行,我不挑的,劳烦喻先生了。”

张新杰是完全不知道这两人在唱哪一出,却也察觉到自王杰希落座之后气氛的微妙转变,打了圆场:“那就喝我这个吧。”

他抬手给人添了茶,王杰希抿了一口:“很香。”

喻文州兜里的电话忽然叫起来,他起身冲两人点了点头:“不好意思,我接个电话。”

等他出去之后,张新杰才侧头看向王杰希:“你搞什么?”


这个问题问得好。

我还想问你搞什么呢,知不知道现在你成了重点怀疑对象,王杰希在心里翻个白眼,嘴上含含糊糊道:“没什么啊,刚好路过看见你俩,进来蹭杯热茶喝而已。”

张新杰自然不信他的鬼话,心下猜到八九不离十,叹了口气道:“我不是告诉过你,不要招惹喻文州吗?”

“他怎么了?”王杰希装不懂,反问回去。

张新杰要被人气笑了:“他怎么了还用我说?你俩是一路人吗?他是干什么的你不知道吗?”

王杰希眯起眼睛,觉得这话怎么听怎么不得劲:“我俩不是一路人,你俩就是了?”

张新杰僵了一瞬,不可置信道:“王杰希你疯了是吧?你是不是看谁都是情敌啊?”

王杰希刚要辩驳,打完电话的喻文州已经回来了:“说什么呢你们?”

“没事。”没等王杰希开口,张新杰就抢先把话头截断,站起身来拿过椅背上放着的大衣穿好,“师兄你们慢慢喝吧,我有点事要先走了,不好意思。”

喻文州没有强留,点了点头目送人出门,才转回来看向王杰希:“你惹到他了?”

这话问得亲昵又自然,王杰希一时有点恍惚,反应了几秒才出声:“啊。”

喻文州想了想,破天荒来一句:“新杰有的时候脾气比较硬,你别往心里去。”

此话一出,王杰希愣了。

什么情况啊?这是在显示他和张新杰很熟吗?

王杰希不说话,低头喝着杯中有些冷了的茶水,没再尝出开始那样清甜的味道。

喻文州不着痕迹地皱了下眉头:难道是平时被嘲讽惯了,怎么哄一句还不高兴了?

心思各异的两人对坐饮茶,硬生生将这极近距离坐成了天涯两端。


一顿茶喝下来,王杰希心里的石头好歹落了地。

至少喻文州没有因为他前两天的突兀告白而拒他于千里之外,那就是还有机会的意思了。不过……王杰希想起冯宪君交代给他的任务,默默在心里叹气。

看来这次是真给自己挖了坑了。

这头纠结上了,那边也好不到哪去。

吃完饭叶修主动申请刷碗,周泽楷正坐在沙发上叠衣服呢,就听人冷不丁来一句:“男朋友,我们去度假吧?”

周泽楷手上动作一顿:“怎么突然想去度假了?”

“也不是突然,从你受伤我就在考虑了。”叶修把手上泡沫冲干净,取了干净的毛巾擦手,“跟着我这么久你都受了好几次伤了,出去散散心,也有利于你的身心健康恢复。”

周泽楷服了人的脑回路:“你这叫壕无人性。”

“去嘛。”叶修趿着拖鞋过来,靠在沙发上托腮腮,“想去哪里?我订机票。”

“你还知道订机票?”周泽楷难得生出打趣人的心思,笑道,“我还以为你要自己开直升机去呢。”

“你要是想的话,也不是不行。”叶修眨了下眼,顺着人话头说下去,“直升机驾驶执照我有的呀。”

“别别别,我随口一说。”周泽楷怕人真的说来就来,赶紧往回找补,“公共交通好,公共交通好。去哪都行,听你的。”

“那就说定了。”叶修直起身子伸了个懒腰,“我跟文州交代一下,明天我们就走。”

“这么赶?”周泽楷咂舌,叶修煞有介事道:“说走就走的旅行,周先生,麻烦你拿出点年轻人的活力和热情来好吗?”

周泽楷哭笑不得,眼见人把折好的一叠衣服拿上楼去,嘴里还哼着歌儿。

他对旅行的兴趣一般,不过见叶修这么高兴,随他去吧。周泽楷把心里冒头的微妙感觉归结为歉疚,丢进了不得深究的分类里,不再去多想。


这回周泽楷学乖了,出门前给江波涛发了信息,交代了自己的行踪,免得特调科那边担心他的安危和去向,江波涛照例嘱咐他注意安全,其他的他会跟冯宪君汇报的。

“走了。”叶修戴着墨镜,勾了勾周泽楷的袖子,“看什么呢。”

周泽楷将电话和护照放在同一个安检盒子里,和叶修一前一后通过了安检门。

两人没带多的行李,只一人拎着一个包,这会儿都放在叶修推着的行李车架上。本来周泽楷要推的,叶修以他肩膀有伤为由,愣是阻止了。

距离飞机起飞还有一会儿,两位在候机厅里歇着,叶修去了趟洗手间,回来时一直不停地笑。周泽楷的目光从手中的杂志上抬起,盯住人被墨镜遮住大半的小脸:“笑什么呢你?”

“我出来的时候听见一对儿夫妻因为一点琐事在门口吵架。”叶修勾下一半墨镜,带着笑的明亮眸子瞧着周泽楷,“突然就感觉我们也好像新婚夫妻去度蜜月。”

周泽楷那句“人家吵架你乐什么”顿时就梗在喉头说不出口了,只觉脸颊被叶修专注的视线烫到,只得又低下头去假装继续看杂志:“……瞎说。”

叶修耸耸肩,已经习惯了周泽楷的不解风情,继续自得其乐地笑了一会儿才停。

周泽楷抿了抿嘴,试图转移注意力压制住心头的狂跳,手上的杂志却是再也没翻过页。







————————

小剧场:

周泽楷:唉。

王杰希:小周你怎么了?

周泽楷:如果我和他没有复杂的身份,真的只是去度蜜……不是,度假,该多好啊。

王杰希:唉。

周泽楷:王Sir你又怎么了?

王杰希:如果我没找多余的借口,只是单纯地想继续和他接近,该多好啊。

周泽楷&王杰希:唉。

冯宪君:怪我咯?!你们两个小兔崽子怎么肥四!给我清醒一点!


评论(5)

热度(3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