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小神仙 -

把笔给我。

【周叶/王喻】九霄【26】

26.理想情人


“哟,今儿什么风把你这位大忙人吹来了?”绚丽的灯光下,老板正擦着玻璃杯,一抬头瞧见个熟人,笑着调侃道,“怎么,今天没有去做法制科普节目吗?”

王杰希拖开一张高脚凳坐上去,跟人对贫:“做十期不够在你这喝一晚上的,划不来,不干了。”

老板大笑,给人倒了杯威士忌,金黄酒液衬在透明杯里格外好看。

这里是龙骑士酒吧,老板姓姜,是王杰希的秘密线人。酒吧这种场合鱼龙混杂,打听消息十分方便,鉴于身份的特殊,王杰希只得和老板搞好关系,一来二去就成了朋友。

“你不会又有什么任务吧?”姜老板继续擦着玻璃杯,头也不抬道,“这才过完年,人家都还没开工呢,你们是不是过于勤快了点?”

王杰希被他逗笑,本来有些郁结的心情好了不少:“我就不能单纯来喝杯酒吗?”

“当然可以,十分欢迎。”姜老板松了口气,给人一个好心情的笑脸,“随便喝,我请客。”

“这么大方?怎么,你发横财了?”王杰希眉头一挑,“苟富贵啊兄弟。”

“哪来的横财啊,我可是做正经生意的,你少来污蔑我。”姜老板大喊冤枉,“这不是开年了吗,新一年新运势,讨个彩头。”

“行,那我祝你财源广进生意兴隆。”王杰希抿了一口酒,目光放在喧闹的人群里,“别说,你这儿生意是真的好。”

“托您的福。”姜老板笑着拱了拱手。

王杰希还想说什么,却被一阵混在音乐声中不和谐的吵嚷打断。他扭头看过去,是角落的卡座里,两个高大的男人正围着谁准备动手动脚。

“怎么,打算英雄救美啊?”姜老板也瞧见了,眯起眼睛一本正经,“别打烂我的东西就行。”

王杰希还没来得及嘲他两句,就在灯影晃动中看清了被围困的人的侧脸,有一瞬间他简直怀疑自己是不是出现了幻觉。

喻文州怎么会在这里?


“哥哥请你喝杯酒好不好?”男人简直要被面前看起来斯文柔弱又可口的美人迷死了,他从来没觉得自己有这么好的耐心,“你就和我说一句话,一个字也行,好不好?”

喻文州置若罔闻,将小桌上的浅口酒瓶拿起来斟满面前的圆杯,再一饮而尽,整个过程优雅自然。

男人不自觉咽了下口水,旁边的朋友怂恿道:“你平时不是挺威风吗?怎么这会儿连个小白脸也搞不定了?”

男人横他一眼,生怕朋友的言论惹恼了美人,他有些局促地搓了搓手,尽管这个举动在这个高大健壮的男人身上发生显得有些滑稽:“你别听他瞎说,哥哥是真心想和你交个朋友的……”

“说这么多没用的。”他朋友见喻文州软硬不吃,觉得有点扫了面子,伸手就要去拉人,“我朋友跟你说话呢,你什么态度?装清高的我见多了,少来这套,给点颜色还开起染坊了你?”

喻文州眼也不抬,还端着酒杯的手一拐正敲在那人的手腕上,登时震得人手一麻,条件反射地缩了回去,杯中酒轻晃了一下,如同他唇角藏着的不明显的笑意。

两人没想到看起来瘦弱的男人竟然是个练家子,对视一眼,看上喻文州的男人显然不想惹事,拉了自己朋友就要走,手腕麻痛的男人不依不饶:“是我小瞧你了,既然这样,我倒想多讨教讨教。”

喻文州酒喝到一半,耳畔响起了熟悉的带着笑的声音:“两位大哥,我来晚了,请问你们有什么事吗?”

他的手微微顿了一下,接着将那杯酒送进口中。

王杰希从两人中间挤进去,一边一个搭上人的肩膀,一副好脾气的样子:“不知二位围着我男朋友是要做什么?”

两个人顿时面色精彩纷呈,有点心虚,而且不知怎么的虽然看这人是笑着的,但莫名有种很不好惹的感觉。

“误会,误会。”搭讪的男人拉着同伴忙不迭开溜了。


请走了闲杂人等,王杰希在喻文州对面落座:“喻总好兴致啊,一个人来的?”

喻文州的指节叩了叩酒杯壁,笑了起来:“我是不是一个人,你不知道吗?男朋友?”

“咳。”平日里便宜占得十分顺嘴且理所当然的王杰希突然有点心虚,毕竟喻文州拒绝过他,他可不想再把话说过头把人吓跑了。

喻文州也没理会人的纠结,将托盘里另一个没用过的干净酒杯翻过来,倒了一杯递给人:“请你的。”

王杰希愣了一下,才伸手接过了杯子,觉得事情的发展有些超出他的预料。

“虽然那两个人我也没放在眼里,但还是谢谢你替我解围。”喻文州冲人举杯示意,然后一口闷了。

王杰希握着杯子没动,眉头皱了起来:“你心情不好?”

喻文州没回答,自顾自地继续喝着自己的酒。

王杰希可不是“你不说我就不问了”的性子,追问道:“是因为什么事?或者什么人?”

喻文州的视线落在酒中:“你猜。”

得,逗他呢。

有心情逗他倒也不算太坏,王杰希不着痕迹松了口气,放松自己靠上椅背:“没想到还能在酒吧遇到你,我刚开始还以为自己眼花,思念你过度产生幻觉了。”

喻文州不理他。

王杰希怎么看他怎么觉得不对劲:“……你真的没事吧喻总?我觉得你今天看起来很不一样啊。”

“哪里不一样?”喻文州声音闷闷的,被淹没在酒杯中。

“就……没有平时那么矜傲?”王杰希搜肠刮肚终于找出一个自己觉得很合适的词,然后就见喻文州抬起了眼,似乎发现什么有趣的事情一样盯着他一直看。

“……怎,怎么了?”这个样子的喻文州实在让王杰希有点招架不住,好像一只从来目不斜视只会偶尔对你的骚扰回敬一爪子的猫咪突然卸下了所有防备,用漂亮的水汪汪的大眼睛瞧着你,表情姿态无一不在诱使着你去亲亲抱抱哄哄他。

王杰希的心跳乱了一拍,后知后觉意识到好像所有状态的喻文州都对自己十分有吸引力。

喻文州不知道他复杂的内心活动,歪了歪头,舌尖舔去了唇边残留的酒液,然后冲人笑了笑。

他对矜傲这个词很满意。

但对面的王杰希就不怎么愉快了——或者从另一种角度来说,他可能有点过于愉快了。


王杰希僵硬地强迫自己撤开视线,灌下一大口酒以期转移一下自己过于集中的注意力。他心想着这样的喻文州可太要命了,后者偏偏还要给他火上浇油:“你为什么不敢看我?”

老天爷啊。

王杰希眼神乱飞,十分感谢酒吧里昏暗的灯光:“有吗?”

喻文州笑了一声,将杯子里最后一点酒喝光,站起身来就往外走。

王杰希低咒一声,捞过人遗落在座位上的大衣外套追了出去。

冷风吹在脸上的感觉不算好,但起码空气清新了许多。

其实喻文州倒真不是来买醉的,只是最近有点累,来喝两杯放松一下。谁知冤家路窄遇上王杰希,两人上次在总督寿宴一别算起来也有近一周没见了,一看见他喻文州就不受控制地想起了自己临走时捏人手指的那一下。

再小不过的一个动作,却陡然乱了心绪,恨不能时光倒流去。

喻文州当然知道自己这乱七八糟的想法是因为什么,难得不想跟自己较劲,干脆把自己交给酒精,由着心去。

那个傻子……

他深深呼吸了一口气,本来只是微醺的心情因为想到王杰希而产生了微妙的反应,一时间感觉头晕目眩,竟然真的有点醉了。

罪魁祸首对此一无所知,踩着他的影子追过来,将他完全纳进自己一伸手就能抱住的范围里。


“你是不是喝多了?”王杰希没打算听到人的承认,喻文州却不按常理出牌:“是啊。”

“你……”王杰希拽住人的胳膊强行把外套给人穿上仔仔细细扣好每一颗扣子,看着人在明黄路灯下格外明显的泛着红晕的脸颊,叹了口气,“不能喝还要喝这么多。”

喻文州突然凑近,呼吸几乎要烫到王杰希的脸:“你,管,我。”

王杰希眯了眯眼,绷了一晚上的自制力终于宣告瓦解,低头用柔软嘴唇碰了碰人的脸颊:“我当然要管。”

喝多了的喻文州反应变得有点迟钝,他眨了两下眼睛才抬起手捂住脸颊,语气十分真挚:“你为什么亲我?”

“……”王杰希难得被噎住,但还是如实回答了,“因为喜欢你。”

“骗人。”喻文州皱了皱鼻子,不相信。

“真的。”王杰希被小孩儿一样的喻文州逗笑了,突然觉得这样也挺好的,“我送你回去。”

“好啊,你背我。”喻文州张开双手,王杰希愣了一会儿确认人不是在开玩笑,没辙地蹲下身去:“我真想知道等你酒醒了是什么反应。”

喻文州没管那么多,趴在人背上搂住人的脖子说了个地址,将脸颊蹭进人温热颈窝:“回家!”

王杰希勾住人腿弯把人往上抬了抬,笑着答应道:“好,我们回家。”






——————

惊不惊喜意不意外!上周偷懒少更了一篇 这周补上!周末依旧有双更哟!

评论(5)

热度(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