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小神仙 -

把笔给我。

【周叶】水星记【番外2】

番外2 新晋奶爸


关于养孩子这件事情,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新婚网友叶先生表示,自己从来没想过。

以前没想是没有喜欢的对象,后来喜欢的对象是个男孩子,就更没想过了。

于是在一个月黑风高万籁俱寂的神秘夜晚,叶先生双眼发直地盯着面前摇篮里粉粉嫩嫩睡得正香的两个小宝贝,发出了真情实感的疑问。

“这是什么???”

周泽楷看了他一眼,抬手摸了摸人额头,确认人不是发烧说胡话,才开口回答:“是我们的儿子。”

我们的,儿子。

叶修眼睛睁得更大了,似乎有点不敢相信:“真的不是什么仿真玩具吗?”

周泽楷哭笑不得,在人戳到小宝贝的脸颊之前眼疾手快抓住了人蠢蠢欲动的食指:“妈说有一个很爱哭的,弄醒了咱俩晚上没得睡了。”

有一个很爱哭。

叶修的视线从左边移到右边,又从右边移回去,再次发出了疑问:“哪一个?”

成功问倒了周泽楷。


叶周周和周叶叶是双胞胎。

具体点说,是叶修和周泽楷在国外代孕的两位货真价实周叶家的双胞胎小宝贝。

当初做出这个决定的时候,叶妈妈高兴坏了,恨不能亲自飞过去照顾代孕的妈妈,好说歹说被家里劝住了,后来代孕妈妈临近生产,叶修出国谈项目,周泽楷进组拍戏,两人都忙得脱不开身,叶妈妈便自告奋勇去国外将两位小孙孙接回家。

周泽楷一杀青就匆匆赶回来,被叶妈妈耳提面命了多回照顾孩子的要诀又跟在人身后转了好几天学习实践,再才有点幸福又有点懵地把小宝贝接回了住处,等他的大宝贝回家。

于是便有了刚出差回来的叶修对着客厅里放置的大摇篮目瞪口呆的一幕。

“以后……咱俩照顾他俩?”叶修看看小宝贝又看看周泽楷,“要不然我明天请十个八个保姆回来?”

周泽楷捏了捏他的手:“妈说宝贝要自己照顾,以后才亲。”

叶修想想也是,好像他和叶秋小时候都是妈妈亲自照顾的。奈何他对养小孩这种事完全无知,挠了挠脑袋为难道:“你会养小孩吗?”

周泽楷老实摇头。

叶修叹了口气,他有点能预料他和周泽楷接下来的日子了。

“呜哇——!!!”

猝不及防地,摇篮里发出了一声啼哭。叶修惊得差点跳起来,就见周泽楷手法熟练地将左边皱着脸蛋哇哇大哭的小宝贝捞起来抱在怀里,叫叶修从沙发上的灰色大包里翻出奶瓶和奶粉冲兑一下。

“!!!”叶修对自家男人瞬间肃然起敬,在小宝贝的魔音攻击下连滚带爬地跑去给人冲奶粉,“阿楷你太谦虚了!以后这俩就靠你了!我都听你的!”


叶修变了。

从前不说他是公司下班最晚的,起码不会是最早的。老大的办公室灯亮到最后,对于荣耀公司的员工来说仿佛一针强心剂,带来的是自豪感和安全感,能给人一种“老板都这么努力,大家也要努力啊”的激励和鼓舞,也算一种企业文化。

然而现在……

下午四点。

“今天没什么事儿我先撤了啊,大家有事找沐橙!”叶修提着外套匆匆忙忙下楼,“我得给小魔王买尿不湿了,丫昨天差点尿在他弟弟脸上!”

下午三点半。

“散会吧!我回家哄儿子了,不要太想我。”叶修抛给股东们一个飞吻,也不管那帮老头子面色各异,一边往外走一边给周泽楷打电话,“阿楷我去妈妈那里接儿子,你下戏了就直接回家哦。”

下午三点。

“这堆报表处理一下,我看不完了。”叶修把厚厚一叠文件塞进苏沐橙手里,笑眯眯道,“我约了医生给你侄子体检,辛苦弟媳啦下月上新的包我给你报销!”

久而久之,叶修在自家员工眼里就从加班到最晚的男人形象变成了一个体贴的超级奶爸。

是不是十分温馨美好?

然而事实上,家里的日常是这样的……

“叶周周!”叶修十分头疼地跟着小不点在地上爬,毫无形象地撅着屁股趴在地毯上试图跟人讨价还价,“你从沙发底下出来好不好?爸爸给你吃小饼干!”

叶周周完全不想配合,舒舒服服躺在对他而言还算宽大的沙发底下小腿一伸就准备打小呼噜。

叶修气得要死,想挪动沙发又怕压到小宝贝,伸手进去掏也完全抓不住那个小机灵鬼,干脆两腿一盘打起了游戏。

趴在一旁摇篮里安静睁着大眼睛盯着爸爸看的周叶叶一脸懵。

怎么睡醒哥哥就不见啦?


周泽楷刚进屋,叶修就丢开游戏手柄一脸救星天降的表情扑过去抱住人腿呜呜呜起来:“这日子没法过了阿楷……”

周泽楷眉头一跳,这台词怎么这么耳熟来着?

“少看点家庭伦理剧。”周泽楷深感自家爱人心理年龄越活越小,语重心长道,“对智商不好。”

叶修理直气壮道:“要不是你演了男女主的儿子,我才不看这种烂俗言情。”

周泽楷笑着亲亲他的额头,又抬眼去看自家小宝贝。

嗯?怎么只看到一个?

周叶叶冲爹爹露出一个可爱的笑脸,惹得周泽楷忍不住伸手去抱他,叶修也伸手逗逗小家伙的脸蛋,幽怨道:“叶叶这么乖,应该随我姓,我强烈抗议!”

“周周呢?”周泽楷问道,叶修这才想起来儿子还在沙发底下,忙不迭把周泽楷从沙发上掀起来:“起来起来!跟我一起搬沙发!”

两人小心翼翼挪开沙发,见小团子趴在地毯上呼呼大睡,丝毫不受影响。

周泽楷噗嗤一声笑出来,难得起了调侃叶修的心思:“怪不得妈妈说周周像你小时候。”

“什么?!我不是,我没有,别瞎说啊!”叶修立马否认三连,一脸严肃,“我这么乖,他这么皮,不可能!”

周泽楷笑而不语,把周叶叶揣叶修怀里,自己伸手将叶周周抱起来,确认小家伙没有哪里损伤,轻轻柔柔地亲了一口。

周叶叶见状咿咿呀呀地哼起来,在叶修怀里弹腿儿。

叶修大惊:“够了周泽楷你这迷人的家伙!不要再散发魅力了!你连你儿子都不放过吗!”

周泽楷无语,扬了扬下巴示意叶修也亲亲怀里的小家伙:“叶叶是想要你亲亲。”

叶修满脸怀疑,试探着吧唧了一口在周叶叶小脸上,惹得小家伙咯咯笑起来。

叶修立马换上崇拜的小眼神:“太神奇了!你怎么知道的!”

周泽楷将熟睡的叶周周放进摇篮里,躬身撩开叶修的刘海在人额头也亲一口:“我不仅知道,还知道你也需要亲亲。”

叶修脸红了,拿腿儿去蹬人:“不正经!儿子看着呢!”

周泽楷笑着起身去厨房:“今天想吃什么?”

叶修立马开始报菜名:“蒸羊羔、蒸熊掌、蒸鹿尾儿、烧花鸭、烧雏鸡、烧子鹅、卤猪、卤鸭、酱鸡、腊肉……”

周泽楷无奈看他一眼,系上围裙的带子:“好好说话。”

叶修笑眯眯地冲人晃脑袋:“什么都行,只要是你做的。”


不多时厨房里响起动静,叶修从认真做饭的自家男人的背影上挪开眼,看了看一旁摇篮里的叶周周,又看了看怀里正伸手捏自己脖颈的小家伙,没忍住笑了。

虽然养孩子很辛苦,分明心里又是幸福的。

以后漫长岁月里,还请多多指教啦两位小宝贝。




————————

写在最后。

至此水星记这篇就全部完结啦。四十章正文加三篇番外【还有一篇是新年和情人节时候的 请翻前文】 再次感谢大家一直的陪伴和支持。

周叶夫夫携两位小宝贝祝大家七夕快乐!七夕就是要甜甜吃糖啦!

那么我们下一篇再见。

评论(3)

热度(5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